涉老机构

老教授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老机构 > 老教授协会 > 正文

普及养生知识 倡导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和保健八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10 点击数: 来源:

冬季是疾病的高发期,为了让老人了解更多的冬季养生知识,西建大老教授协会——文化与体育康养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西安市针灸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养生协会中医分会副主委,原校医院院长吴锡强主任医师,于11月9日下午3:00,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作关于老年《冬季养生和保健八法》专题讲座。老教授协会秘书长赵安启教授主持会议,到会听讲60余人。

讲座中,吴锡强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冬季人体的自然运行规律和养生智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合理饮食起居习惯和运动习惯,提醒大家日常生活应保持良好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增强抵抗力等注意事项。随后吴院长围绕“保健八法”,向大家一边详细讲解一边演示各个穴位的按摩手法。讲座现场,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表示学到了不少实用有效的医学小知识。

最后,书法协会会长高鑫为吴锡强赠送了书法作品“斗方”。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老人们对冬季养生保健常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理念,引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文字:李海燕  摄影:陈琳  审核:张俏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