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工作职责

1.根据党和国家干部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和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贯彻实施。

2.负责离退休党委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听取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3.加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本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树立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思想意识。

4.负责制定离退休工作计划等文件,使用好活动经费,管好、用好本部门资产,逐步实现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

5.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的宣传教育和落实工作,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支持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作用,及时宣传、表扬离退休教职工中的好人好事。

6.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办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室),鼓励各老年社团积极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7.负责做好离休老干部和退休职工的祝寿、重要节日、生病住院等慰问活动及有关福利工作。

8.协助离退休教职工原单位妥善处理老同志去逝后的有关事宜。

9.协调离退休教职工的医疗保障工作,定期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开展卫生教育保健活动。

10.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