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西安建大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5月23日,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组织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镇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吴青年训练班旧址是抗战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旧址。安吴青训班在泾阳的两年半时间里,共办班14期,组建连队127个,培训学员1.2万多名。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向学员传授马列主义革命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抗战的路线、方针、政策。安吴青训班学员毕业后,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参加抗日救国斗争。安吴青训班被誉为“抗日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

CC6FB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从而领悟青训班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1DB59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表示安吴青训班记念馆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而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部分党员做诗表达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感想。

党日活动

刘铁柱

古镇旧址开新花,

老骥伏枥仍奋发。

初心不忘学前辈,

安吴精神传天下!


敬拜安吴镇

程文清

嵯峨山下安吴镇,

吴家古宅院府深。

红色革命故旧地,

崇敬瞻仰照初心。


安吴青训班参观感而有诗

吴锡强

吴家古宅享盛名,

安吴青训大本营。

热血青年培训地,

抗日烽火淬英雄。

花甲宣誓记使命,

不忘初心立新功;

党员教育开新花,

壮我中华盼复兴!

文字:李海燕  摄影:李海燕  审核:张俏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