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追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08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4月20起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成员、部分支部党员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草堂校区校史馆和图书馆,开展了“追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少陵原畔,陵园内安葬着杨虎城将军及"小萝卜头"宋振中等八位烈士。被周总理誉为"千古功臣"的杨虎城将军青年从戎,曾参加辛亥革命及讨袁护法的靖国军。1936年12月12日,杨虎城和张学良两位将军共同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迫使蒋介石停止内战,促成了全国的一致抗日。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放映厅观看了杨虎城将军生平介绍影片,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认真聆听英雄们的事迹。全体党员在烈士碑前肃穆行礼,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向杨虎城将军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草堂校区校史馆和图书馆参观,回顾建校历史,了解草堂校区的发展。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老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常忆党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建大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

文字:李小花  摄影:陈琳 唐利嘉  审核:张俏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