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来源:

离退休教职工:

当前,省内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零星散发状态,部分高校先后报告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且近日感染者中已发现病毒变异毒株,我校师生也有病例报告,加之“五一”期间师生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活动频繁,校园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增加。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我校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保护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现就有关要求提醒如下。


1.注意保持卫生,定期通风消杀。要日常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和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先洗手,尽量不用手触摸眼睛和口鼻。家庭定期清洁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对门把手、扶手等重点部位定期清洁与消毒。


2.做好健康监测,降低扩散风险。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治疗,各支部、行政小组、社团等组织要高度关注,通力合作,尽早了解可能存在的病例,及时上报,尽量不聚集,减少疫情扩散。


3.注意日常营养,坚持健康生活。要保持良好一日生活作息,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平和乐观积极的心态。


4.做好个人防护,切勿盲目自医。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外出时如遇人群聚集尽量戴口罩。针对老年人自身身体实际,如出现不适症状,及时问诊专业医生或到医院就诊,切勿盲目吃药自医。去公共场所或前往医院就诊时,尽量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加强疫苗接种,补齐免疫水平。各适龄无接种禁忌的离退休教职工,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可按照国家最新接种方案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