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3-06-20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和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6月6日至6月12日离退休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各支部书记结合本人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与广大党员交流心得。6月12日离退休党委书记魏丰竹以“《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解读”为题为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张俏主持。

魏丰竹首先阐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关于贯彻《意见》的《若干措施》。他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为全方位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魏丰竹从5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意见》主要内容,把离退休党委近几年重点工作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汇报和总结。

魏丰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办《意见》省委组织部老干局《具体措施》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抓手,我们要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把《意见》《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抓紧抓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讲好老干部故事,讲好建大故事,不断推进新时代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以讲促学,6月6日至6月9日,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上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部分党支部书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原文,参会党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部分支部书记党课题目如下:

第二支部牛德华书记:《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第三支部白茂瑞书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不忘初心,坚持自我革命》

第四支部孙长利书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第六支部张平书记:《新精神催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引领前行》

第八支部赵安启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几点理解》

文字:李小花  摄影:李小花  审核:张俏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