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06 点击数: 来源:

离退休党委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在我国的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前夕,西建大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和退休支部委员、部分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李达将军纪念馆和横渠镇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进行了著名的“扶眉战役”,这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在这次战役中,我人民解放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战斗中我军伤亡失踪4600余人,讲解员依次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烈士们的故事和彭德怀、习仲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生涯、历史贡献,让参加活动的每位人都被深深的感动,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随后,党员们赴眉县横渠镇家风馆和李达将军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家风馆,大家学习了北宋张载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横渠村“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在开国上将李达将军故居,大家通过图文展、生活用品展感受了李达上将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和“公明廉威”的家训家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好品德等正能量,为助力学校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目标而做出我们离退休人自己的贡献。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