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西建大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9-1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群雁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党总支书记魏丰竹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照“四个查一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魏丰竹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魏丰竹代表班子围绕着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魏丰竹、樊宏斌、张俏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董群雁对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认识到位、查摆问题精准具体、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相互批评中肯深刻、到位,有利于班子团结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以案为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建设,让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是结合实际,使服务保障工作有所新突破,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思想,积极推进老同志的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改善老同志的养老需求。四是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积极围绕社会、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最后,魏丰竹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副校长董群雁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点评意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离退休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