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11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西建大党(2020)27号文件《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主要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及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会上为党员们发党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处级干部分别参加所联系支部的学习。

2.为离休干部送学上门。继续落实“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根据离休老党员年龄普遍偏大、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为25名离休党员干部送学、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老人解决学习、生活、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使老同志离休不离党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

3.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职支部学习“七一”微党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讲抗疫故事:疫情期间为隔离在家的老同志买药送药、购买生活用品;冒着很大风险去殡仪馆协助家属为去世老同志办理后事;按学校防疫办、社区及离退办的要求,对离退休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尤其是校外居住和异地居住的老师进行逐一通知,填写各类报表;疫情期间坚持为离休干部生日当天送去蛋糕和祝福,为正在住院的刘玉若老师把生日蛋糕和祝福送到了病房,受到老同志和家属的好评。

4.发放抗疫捐款收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号召,踊跃捐款表达爱心,293名党员捐款,捐款金额110532元。疫情捐款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在深圳居住的94岁老党员柳庄夫妇捐款一万元;91岁的老党员赵鸿佐捐款1000元,并为刚病逝的老伴王月娥完成临终心愿捐款1000元;马宏儒老师在北京治病,委托子女捐款200元,一月后老人离世。支部学习时为捐款党员发放捐款收据,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5.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慰问60年党龄老党员35人、困难生病党员24人,离休党员28人。分管校领导董群雁副校长等一行看望了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邵凤和老师和周巧莲老师。通过活动进一步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身心健康,让离退休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1.组织开展“红色家书展”活动。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红色家书展’主题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总支开展以“重读红色家书、坚定必胜信心”为主题的红色家书活动,将离退休干部的丰富阅历和革命精神宣传展示给青年一代。

2.开展抗疫知识答题、“七一”党建知识答题等活动。 通过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丰富离退休党员的精神生活。92岁的彭长生老师,花了5个小时坚持自己手写完成这份“七一”党建知识答题,精神令人感动,其子女也被父亲的精神感动,复印一份留作纪念。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加强了党性。离退休党总支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学用结合、身体力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

2020年7月10日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