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信息

新闻与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信息 > 正文

西安建大离退休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3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 1月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离退休党委书记魏丰竹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五个方面”要求,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个人自查等方式认真自查自纠、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魏丰竹代表班子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五个方面汇报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务实担当,恪守为民之责;夯实清廉之基,抓好党风廉政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董群雁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进行了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剖析自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份,认识到位;会议氛围和谐,整体效果较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议。他对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理论学习不断深入;2.作风建设持续加强;3.整改落实求得实效;4.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魏丰竹代表班子对董校长的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对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工作中要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魏丰竹代表班子表态:一是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对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征集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上台阶。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