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信息

新闻与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信息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开展2020年秋季一日游活动

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来源:

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之际,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丰富我校离退休职工的文体生活,10月16日至10月18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柞水县金米村、凤凰古镇开展秋季一日游活动。

金米村位于柞水县西南的小岭镇,是传统的山区农业村,山青水秀,产业丰盛,是木耳最佳适生区。

活动中,开心的笑容始终荡漾在每位老同志的脸上,他们自发排队、有序上车。

到达村口后,大家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相携,或快步独行参观金米村的村容村貌,认真仔细观看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种,精挑细选购买特产,支持当地产业的发展。

凤凰古镇,位于柞水县社川河畔,有着“人文灵气”之称的富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距今有1400年的历史,是“古建筑群居民”文物保护单位,至今保存完好。

来到古镇,大家迫不及待走进“凤凰”街道,老街上人来人往,居民摆摊经商,特产琳琅满目,老同志们东瞧西看,欣赏着古建筑,拍摄纪录下每一处美景.

有的买当地特产、有的停下来和当地居民唠家常,了解民风民俗,热闹非凡……。

此次一日游活动为期三天,共计3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同志们相聚一起,唠家常、叙旧情,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增进彼此的交流互动,增强了生活的幸福感。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ltxb@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8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